【爍路洋行.古巴三明治專賣店】台中西區 | 百元有找豪華三明治 超狂起司瀑布跟手撕彈牙豬肉通通包進去!

還記得第一次認識古巴三明治是從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裡看到的,

隔著螢幕都能被喚醒食慾,麵包表面烤的金黃酥脆,

角色們大口大口吃得津津有味,我心中也忍不住吶喊:不管他吃的那個是什麼,給我也來一口!

 

在那之後更上網去查了古巴三明治相關的資訊,

才發現,原來古巴三明治根本就不是古巴人發明的,

而是是古巴裔美國人為了一解鄉愁而出現的,

難怪許多去到古巴的朋友說當地的三明治其實都非常平凡,跟電影根本就是天差地遠。

IMG_7257

在看完電影之後隨著時間過去,金魚腦的我也漸漸忘了看電影時那股止不住的口慾,

直到有天在中美街上看到一攤新店面,美式風格跟周圍市場風格有些突兀。

定睛一看,「古巴三明治專賣店」!

哎呀,老天對我真好,竟然就在我家附近開了一度讓我神昏顛倒的電影美食~~~

話不多說,找到時間揪了朋友馬上來嚐嚐

IMG_7251

每樣都是百元有找,很好很好,是非常可愛的價格!

今天選擇古巴三明治邁阿密風味($99)、維多利亞女王的三明治($69)、帶皮脆薯($35)跟一杯老闆娘極力推薦的玉香鮮奶茶($40)。

IMG_6666IMG_7255

店內座位區非常隨性,台啤籃子+板子=一張椅子

因為是開放式的,九月中旬的午後來吃其實挺悶熱的,

但好處就是三明治不會冷得太快,大家可以自己斟酌~

IMG_6667

偷拍一下板娘準備的身影那天下午內用的客人只有我們這一組,

開朗活潑的老闆娘超好聊,邊備餐邊跟我們分享許多故事,

我們才知道個性爽朗的她多年在國外四處遊歷,同時更累積許多餐飲經驗,

而她跟古巴三明治的邂逅發生在澳洲,那時候她就覺得這樣美味一定要分享給歹灣郎!

IMG_6669

這是我的「維多利亞女王的三明治」在煎台上美美的樣子❤️

IMG_7273

這是正港古巴三明治成就的必經之路!

用燒熱的鐵盤壓制它、成就它!(內心劇場爆發)

IMG_6678

經過一段開心又愉悅的哈拉時間,餐點正式登場!

看這黃澄澄一片的模樣,搭配午後陽光,

就是一頓幸福的高熱量邪惡下午茶~(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)

IMG_6683IMG_6688IMG_7267

首先介紹「古巴三明治邁阿密風味($99)」

一口下去我就雙眼睜大發出喔喔喔的開心叫聲(猩猩投胎無誤),

麵包Q彈有嚼勁,表面酥脆不用說,裡頭的手撕豬肉實在太!強!大!了。

老闆娘看到我滿足的模樣她也嗨了起來,

馬上跟我說明為什麼我會有這種中邪的反應,

原來是選用上等梅花豬7種香料(配方沒跟我說)跟果汁醃漬24小時、入味完成再烤,

才能有如此這般軟嫩彈牙又香氣十足的絕妙口感。

而且手撕肉條大小適中,毫不客氣的塞滿整份三明治,

這樣的份量百元有找,在現在這個世道,我覺得闆娘根本是天使!

IMG_6686_1IMG_6687

接著是罪惡滿點、起司控絕對不能錯過的「維多利亞女王的三明治($69)」

瞧這美到爆的起司瀑布❤️❤️❤️

切達起司、瑞士乾酪、莫恩斯特乾酪、莫左拉乳酪、帕瑪森起司交織而成,

總共用了五種起司製作!

吐司用奶油煎過,裹上起司~吃起來很香酥,

不過起司用量真的很大方,因此鹹味也很足夠,建議要搭配飲品才不會膩!

IMG_6684

「起司菓粉帶皮薯條($35)」

現點現炸很酥脆、薯泥鬆軟溼潤帶有微微鹹香

是很適合跟朋友一起分享的安全款零嘴!

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先吃了有五種起司的三明治,所以我吃不出來這個薯條有起司的味道~

IMG_6680

因為店內飲品大多是市售罐裝飲料,

只有這款「玉香鮮奶茶($40)」是現點現調,所以當然要選這個尚青的~

斯里蘭卡錫蘭紅茶作為基底加鮮奶調製而成,

喝起來甜度適中,茶味比奶味重,我個人很喜歡,配上重口味的三明治顯得特別爽口

 

這天下午茶吃得超級撐,最後還打包回家當晚餐,

烤箱加熱後該酥的還是酥、該嫩的還是嫩,而且麵包也沒有受潮軟爛,

是間可以回訪的高CP值好店,推薦給大家祝好食!

 

/店家資訊 information

地址:403台中市西區中美街316

營業時間:週一~日 15:00-23:00 (週四公休)

訂餐專線:04-2301-6756

發表留言

透過 WordPress.com 建置的網站.

向上 ↑